Sunday 25 May 2014

阅读理解二 练习三

Q1 文中的邻国是一个怎么样的地方?

文中的邻国是一个人民热情友善(1分)、自然风景优美(1分) ,但公共设施缺乏的地方1分)
Q2 为什么友人对岛国称羡不已?(3分)
因为岛国虽然寸土如金,面积有限,但各项公共设施不但多,而且齐全。(1分) 邻国则缺乏公共设施(1分)和邻国比较,岛国人生活很幸福。(1分) 所以,友人对岛国称羡不已。
Q3 “我”对岛国的看法有怎样的转变?4
“我”原先认为岛国地方太小,生活枯燥沉闷。(2分) 通过和邻国比较后,“我”的思想发生了转变,认识到岛国虽然小,但公共设施多而齐全,为岛国人民的生活提供了很大的方便,让人民生活在幸福之中我们应该为此而感到骄傲。
Q4 “我”如何说明岛国人民在生活上许多便利?(5分)
“我”用对比论证法和举例论证法来说明岛国人民在生活上享有许多便利。(1分)“我”到邻国度假,想到游泳池和图书馆,却发现这两项公共设施非常缺乏,必须搭一个小时的巴士才能找到;而在岛国到处都是。这用的是对比论证的方法。(2分) 此外,“我”列举从巴西立地铁站到武吉士地铁站,短短半小时的车程,可以看到五个游泳池和四座图书馆,还有几个综合诊疗所、篮球场等其他公共设施。这用的是举例的方法。
Q5“和其他国家比较起来,我们真的好幸福啊!”你统一这种说法吗?为什么?(5分)
我同意这种说法。(1分)
因为岛国不仅到处都是游泳池和图书馆等几本公共设施,凄然公共设施,例如生活中心、商场、超市、公园和体育场所等,也不满每个社区,为国人的日常生活、健身、运动以及休闲提供了极大的方便;我国也有发达的交通系统,地铁、公路、轻轨死同发达,延伸到岛国各个角落,各种交通工具齐全,极为方便。(2分) 更重要的是岛国干净整洁,治安良好,社会稳定,经济发达,人民安居乐业,而临近许多国家有的社会动荡不安,有的天灾人祸不断没有的缺乏公共设施。所以我们真的很幸福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